折柳

谢谢你的喜欢

【须蛇】别鹤(三)

(五)

       众神居住的高天原因着太阳女神的存在而光芒万丈,这座云中岛屿之上,散发着最盛光辉的便是神王的殿宇。

 

       神殿之中,天照居于王座之上,八咫镜散发着柔和的焰光,那光辉灿烂的容颜隐藏于神格之后,令人无法看清太阳女神的真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处刑神于殿下抱臂而立,身周众神声音熙攘,他面目肃穆,仍然是一贯的冷淡表情,不与旁人攀谈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近年来人间诸事顺遂,未曾有大的动乱,诸神的会议未过多久便散去了,然而刚刚离开天照的神殿,却有一个神卫匆匆赶来,拦住了武神的步伐。

 

     “须佐大人……”神卫面色急切,语气却略有迟疑,“蛇神自返回高天原之后,便一直在四处探查,天照大人虽令我们注意蛇神的行踪,但他力量强大,无人可以做到这件事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神卫惶恐下跪,不敢抬头,似是害怕被处刑神责罚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沉默片刻,须佐之男答道,“自今日起蛇神之事你们不必再管,交由我来处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闻此言,神卫急忙道谢告退,然而武神却抬首望向远方,神殿两侧的廊柱在他身上投射出斑驳的阴影,无人可知他心底究竟在想些什么,驻步良久,他终于迈开了步伐,却不是去往自己神殿的方向。

 

(六)

       高天原众神各司其职,神殿也因主人不同的喜好与神力而呈现出形态各异的外观,自返回高天原之后,须佐之男还是第一次踏足蛇神的殿宇。

 

       阳光明辉郎朗,满院花朵开得正盛,蛇神似乎对樱花有着奇异的偏好,此处与他在下界斐伊川的居所如出一辙,入目之处粉雾绵延,如梦似幻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院中最大的那棵樱花树下,紫衣的神明坐于石凳之上,他的面前是一席矮桌,桌上摆放着木质的棋盘,黑白棋子于其上错落有致,对座却是空无一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神将大人今日怎么有兴致来我这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色的棋子拈在修长的指间,将落未落,感受到有人靠近,八岐大蛇抬首看了过来,发现来者是须佐之男时,蛇神勾起唇角,露出一个浅淡的笑意,如云破月出,清华四溢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武神却并未答话,只是眉头微微皱起,似有所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自前几日与蛇神同返高天原之后,他的心底始终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萦绕不去,他不知其从何而起,亦不知该如何令其消融,这种陌生的体验虽未影响他平日履行职责,却依旧令他感受到了些许的不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而此刻于蛇神殿中,见明丽花影糅杂日光金芒落于那张微笑的脸上,武神忽然感到心头淤堵的奇异情绪如春水破冰般倾泻而尽,心境瞬间明亮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见他久未回话,八岐大蛇却也并不急恼,他回过头,将指间黑子落于棋盘之上,又慢悠悠的拈起一枚白子,未落棋的另一只手松松搭于桌沿,指尖轻叩,发出充满节奏感的哒哒声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为何与我同返高天原?”看着蛇神自娱自乐的又落了几子,须佐之男忽然开口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神将大人这话问的倒是奇怪。”八岐大蛇故作讶异,“不是你奉了天照的命令,强行将我带回来的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蛇神在强行二字上加重了语气,显得阴阳怪气极了,但面上还是一副真诚的表情,武神对他这副模样已经见怪不怪,只认真答道:“若你确实不愿,我未必能成功将你带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虽未正式和蛇神交过手,但从未轻视过对方的能力,与天地同生的邪神必不可能如外表那般优雅无害,若当时他们真于斐伊川山林中展开战斗,他虽自信可以赢,但如果蛇神存有避战之意,想成功将对方带回高天原却是不可能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可不是不知变通的神明。”蛇神微笑,“天照既然如此诚心的邀请我,神将大人也依约完成了交易条件,那么作为一个仁慈的守信之神顺从你们小小的心愿倒也无妨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高天原之上有你想找的东西。”须佐之男却是不信他的回答,“你在探查些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武神感到蛇神身上那种闲庭信步般的从容气质似乎消失了,那双总是含着笑意的瑰丽紫眸在一瞬间显现出了蛇类的竖瞳,如同深渊在凝视着他,然而下一秒,这种感觉便散去了,蛇神依旧是那副精致艳丽的闲适模样坐于树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难道高天原有规则不允许四处看看吗?”八岐大蛇作出了一幅苦恼的神情,“毕竟这里可真是……相当的无趣啊。神灵们皆以天照的规则为尊,按部就班,一成不变,这般腐朽沉疴的日子,你们竟能忍受千年万年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众神皆有自己的职责,为世间创造,护佑自己的子民,这便是神明存在的意义。”须佐之男正色道,“蛇神,你还未回答我的问题,你究竟想要做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阳光之下,武神面色坚毅,金色神力于周身缓缓流转,竟有不输于太阳的光辉,八岐大蛇凝目看了片刻,忽然大笑起来,“神将大人,我忽然觉得,你倒是比天照更令我感兴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悠然起身,走到武神身侧,林中微风渐起,拂过蛇神的发梢衣摆,亦带来若有若无的花香,八岐大蛇声音极低,轻声于武神耳边说道:“你在为何而迷茫?我明明看到你的心底有欲望,与其甘愿被天照的规则所束缚,倒不如挣脱枷锁与我同路,在我的世界里,你可以自由的得到所有你想要的,体验世间的极乐,如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须佐之男微微侧头,八岐大蛇此刻也正回首望他,笑意浅浅,神情极真挚,但他明白这不过是蛇神惯常的伪装罢了,武神不为所动,只冷冷道:“蛇神,慎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见对方并未被自己蛊惑,八岐大蛇毫不意外,处刑神意志之坚定他早有体会,并不认为简单的言语便可引诱,他转身走回花树之下,将桌上棋子一粒粒挑拣分开,悠然开口:“既然神将大人好奇我想要什么,那不如与我来一场游戏,若你胜了,我自然知无不言,但若我胜了……”将最后一粒棋子收回盒中,他回身对着武神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动作,“你便答应我一个要求,当然,是不会违背你们规则的要求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阳光自樱树层叠的枝叶间漏下,变为浅淡的光晕于八岐大蛇身周摇曳,须佐之男沉默的看着他,似乎是在心底衡量有无答应他的条件的必要,蛇神耐心极好,他双手交叉,随意的置于膝上,只微笑着与武神对视,并未出声催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武神终于动身,他迈开步伐,坐于八岐大蛇对面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知道对方的态度算是默认,蛇神笑容愈发灿烂,“此乃围棋,是由人类发明的一种游戏,神将大人以往居于高天原之上,怕是从来没有见过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八岐大蛇将围棋规则向武神娓娓道来,临了又补充了一句,“神将大人以往大概没玩过这个,为了公平起见,我们可以三局为限,只要你能赢我一局,便算你胜,如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条件听起来没有任何不妥之处,武神以往确实没有见过这些人类的东西,但神明心思通达,思维敏捷,蛇神所讲之规则听起来并不难以理解,他于心底思索片刻,微微颔首,算是同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微风婆娑,树影幢幢,神明于树下对弈,黑白双色渐渐铺陈摆满整张棋盘,有樱花花瓣于枝头坠落,在空中飘飘然打了个旋,落于那桌上战场之中,又被一只丰润白皙的手轻轻拈起,拂落于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时间在这种静谧而悠长的气氛中缓缓的流逝过去,直至日落西山,漫天彤云,金乌沉坠,望舒东升,八岐大蛇慢悠悠的于棋盘之上落下最后一子,微笑开口道:


     “神将大人,你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武神眉头紧锁,低头看着棋盘,不得不承认,虽然蛇神讲解的规则简单易懂,但是对弈程中局势千变万化,远不是简易的规则可以概括的,三局棋局他竟是一次都没赢。

 

     “再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须佐之男面色似有不服,八岐大蛇忽然感觉有趣极了,武神平日里冷静淡漠,此刻却因着一场游戏显现出了不一样的生动色彩,他竟从神明身上看出了些许人性,这个发现令他心底顿生愉悦,起了别样心思。

 

     “神将大人,说好了三局为定,怎能反悔?”八岐大蛇抬手轻拂,矮桌上的棋盘与黑白棋子转瞬消失,“更何况现在天色已晚,若是再来一局怕是要到深夜了,你这是想要留宿于此吗,可惜我这里只有一张床,怕是只能委屈你与我同塌而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须佐之男此时才发觉白日已尽,转瞬间已是日暮时分,与八岐大蛇待在一起时他心绪是这几日之中少见的宁静,竟未注意到时间须臾而过,沉默片刻,他开口问道:“蛇神,你的要求是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倒也没什么,只是这里实在是无趣的很,只能劳烦神将大人每日前来与我对弈几局打发一下时间,当然,若你能胜过我,我们今日的赌约依旧有效。”蛇神微笑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要求确实如同一开始说好的一样,并无任何与他原则相左之处,须佐之男想也未想便同意了:“我明日会再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此时远处斜阳已隐,新月将露,看着武神起身欲走,八岐大蛇忽又开口道:“等等,我还有话要与你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须佐之男闻言停下了离开的步伐,回身望向蛇神,准备听他想说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夜色将展之际,八岐大蛇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,他亦站起身,轻声道:“你靠近一点,我告诉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武神不明就里,但仍然是听从了蛇神的话,走到他身边,微微倾身,“什么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唇上忽然传来了温润的触感,带着一点点夜的凉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八岐大蛇扶住了他的肩膀,抬首吻在武神唇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虽只是简单的双唇相贴,蛇神并未再有任何的出格举动,可在刹那之间,须佐之男只觉似有春日惊雷于心中轰然炸响,蛇神昳丽的容颜在他面前放大,樱色的瞳孔中带着一丝似有似无的蛊惑,他心头巨震,这几日萦绕于心间的怪异感觉再次汹涌而来,呼之欲出,让他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,还想要去索取更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情况变得无法控制之前,武神终是靠着最后一丝理智,一把推开了面前的蛇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夜色之下,两人对视而立,神色各异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武神复杂的神情,八岐大蛇只觉心情大好,他刚刚从须佐之男的眼中看到了他一直想要看到的东西,那是武神一直压制于心底的欲望,却在刚刚那一吻中显露出了行迹,虽只是瞬间的光影,但他有信心让那刹那的火光燃成燎原的烈火。

 

     “神将大人干嘛露出一幅这样的表情,好像我把你怎么样了一般。”蛇神故意暧昧的低笑着,却不解释自己刚刚为何会做出那样的举动,“要不然我让你亲回来?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不必了。”心绪渐平,须佐之男似乎还能回想起刚刚蛇神嘴唇的柔软,他自降生起从未与人有过如此亲近之举,刚刚那一瞬间的感觉差点击溃了武神一直以来强大的自制力,而此刻熟悉的秩序与规则再次于心底浮现,他深深的望了八岐大蛇一眼,再不与对方纠缠,径直转身离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可别忘了你答应过的,明日我会在此等候神将大人的到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身后再次传来了蛇神的笑言,这一次须佐之男未再回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芽芽的诡辩真的写的好令人头大,每次都要考虑好久,也不知道有没有OOC,还好情感过渡已经铺垫完成,下面可以开始写我比较顺手的谈恋爱情节了

评论(9)

热度(54)